網路詩刊 第9期 5

2010032609:02

網路詩刊 第9期 5.

分類:網路詩刊
2010/05/07 20:49

<網路>詩刊 第九期 *社長:鐘友聯(茶禪客) *主編: 滌雲   ~~第五頁

* 作品******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ero922/

.<給母親的思念之歌>

去年去年的母親節

每一年的這一天

您都說花不用了

衣服櫃子裡一堆呢

想請您吃個特別的

您說團圓勝美味一卡車

 

問您小時候的我

您總是笑著說 小花一朵

最美是臉上小酒窩

有些固執愛囉說

好哭耍賴瞎攪和

依然是您的心肝肉

 

如今您某些記憶遠走

笑容卻依舊

我心中有些難過

您的心遺落在某個角落

歲月在您臉上施魔咒

眼眸還是閃著兒時的溫柔

 

母親啊  母親

謝謝您

既使記憶被病毒侵入

依然把幸福留給我

鼓勵我跨越人生障礙向前走

母親啊  母親

謝謝您生下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.<與自己約定>

我知道夜有些盲目

月在枝頭沾不到一滴寒露

就像您對我的輕忽

但我不願對您傾吐

想要堅強走出感情迷霧

從新在人生舞台起步

可是又怕脆弱的心撐不住

或許我會痛到悔悟

但不會走回頭路

如果腳底沾滿泥土

依然只在夜裡哭

直到遇見下一個幸福

 

* 作品******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i2wFf9CBGRsQ94xFMvn0_Sw-/profile

.[飛雪]

農曆三月天,鬧氣騰騰升煙

城隍爺爺廟口蒞臨人間

七爺八爺大搖大擺跨歩領先

咦!誰把紅紅串串鞭炮掛竿天

神轎乩童上上下下彈高閃低入醉咸

鑼鼓喧喧,鼕鼕鏘鏘,隆隆耳邊……

 

霹哩啪啦!霹哩啪啦!霹霹啪啪!

轎底竄煙

人閃邊

塵囂慢慢漫煙,陣陣慢淹…………

 

淹入竿天,霹哩!啪啦!霹霹!啪啪!……

竿氣炸天!

哈!天降紅雨碎碎翩翩!

歡喜飛雪滿天,又見飛滿天…………

 

.[飛雪]

當昂首尋它時,它依然

奔瀉瀑底如沸煮 

頂峰看孤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雨中飛舞

赤腳在月下凌風追逐

 

當掀起枯黃時,它依然

在風中落蒂 

湧起曾經的潮汐 

吐出秋意 

如浪是鍵入含淚的足跡

 

當我不再呼吸,它依然

在空中與人交際 

原是花香溢出了綺思在大地 

只是文字寫下浪跡的遊戲

在網際一頁一頁的展翼

 

* 作品******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fYjD0K6TQkVDdMhOskQYO30v/profile

.{相思雲漢}

如杳黃鶴     空心無一物

飛雨餘生思情煙塵

舞與花蝶     幾番黯淡損芳

春夏來     秋冬去

我把相思   紡成沙

雲漢迢迢一方

今夕趁月一線牢繫

相思纏陰度詫有棱月

何偏縫處半燈慌

還復千匆默成半光年

風起雲湧       霾掩清天

且磨墨硯

何所依似潮     落盡路

憤懣的風     一隅 暴雨

猶似落楓紅血淚濃

飛雁游鱗     朝暮思

盼虹

 

*吟先*

 

* 作品******

.<露水情緣 >

曾經攜手漫步繁華街燈

如今. 全成破碎幻影

夢已冷

早該醒

藕斷絲連的感情

當作春雨自然停

 

明月上幽窗

寧願獨自受涼

虛情假意何必放心上

捨棄一切不會悲傷

露水最怕陽光

天亮就跟隨塵土飛揚

.<蛛網>

編排. 再編織

編織一張. 又一張

製夢的網

等待. 再等待

等待一次.  又一次

完夢的願

 

詩人啊! 妳是沈靜的蛛網

有著細密的心思

每吟詠一首詩

便是一個美夢的完成

.< 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江煙雨舟自橫.

湖光垂釣醉笠翁.

山深水遠絕塵泥.

睡臥苔石聽濤聲.

.<雲水瑤 >

青山綠水相映中.

古樹老橋夕陽紅.

遊人江濤東流去.

樓台看盡煙雨濃.

.<慈母心>

遊子衣襟慈母縫.

雙手厚繭望成龍.

野鳥猶記反哺心.

莫讓白髮獨對空.

.<窗紗落>

窗紗飄浮似仙舞.

落花點水月輕步.

塵風夜訪燈影寂.

凡心燃燭散成霧.

.<湖海吟>

湖泊靜觀出山色.

巒峰相連夾細河.

汪洋原本是涓滴.

胸懷巨浪吟濤歌.

.<雅石吟>

岩石無語藏大千.

天地靈氣聚眼前.

神工雕琢世獨一.

非凡態勢降人間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<網路>詩刊第九期創作者名錄:

第一頁:茶禪客. 天下人. Arsue.  

第二頁:悠然. 江郎財進.小兵.道維.

第三頁:季翁.憶雲. . 歡呼.江南風.

第四頁:浮雲.Silvia.紫天上人.一頁書.

第五頁:二月.飛雪.吟先.滌雲.

 

感謝網路詩刊

 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lungshan/article?mid=4854&prev=4855&next=48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