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系列11{阮郎歸*吟得幾多文}*吟先散文

2012082310:30

{吟先陶瓷*吟先攝影}

瑟瑟銀濤驚夜夢

芙蓉搖柳雨初施

吟先詩語

第四十九章

(相思海)

颱風天靜坐窗前,聽雨,偶爾看窗外長到二樓的金桔綠色的葉子在雨中更翠綠了,結實累累的金桔開始由綠轉黃了---

有情天地,有愛人間,有夢人家。

秋月星亦近,誰知覓何處?

難再避尋前塵,譬如朝夕,園中花落地,

盡千飛萬絮。

你的多情總是讓我想緊握住你的手,我該怎樣的表示,說怎樣的話,才能顯露了我是愛你的呢?

引渡我那顆最閃亮的日月星辰,綿綿無盡期的想起你純潔的香。我常常在想屬於夏天芙蓉的蜜語,那是純潔無可懼,摘去夏戀疊疊藕蓮,我依約來到你的面前,光陰似朝露,千絲風絮萬縷塵沙,一如清池,柳影永伴雲間。別離是人間最痛苦的事,黯然銷魂者,唯別而已矣!我們相聚了,軟綿綿的你我,親吻的雙唇;羞怯的嬌顏,是愛極了,你的淺笑。誰說要在月下心愁著苦惱,是誰苦盼灰海,遠望拋滾著翻飛的浪濤,我寧願依在你溫熱的胸膛永不再醒,幸福中的思念吧!

海風吹亂了我的髮,蒼苔已隨海波隱沒,我的夢在天涯,如黃鶯細語如風信子銷魂,情何堪?我的愛,我哪能一刻離開你呢?

{虹戀狂風}

 再次回眸~吟得幾多文

游絲彼此的喘息

    牽引雲端的悸動

    吟先心語

    親愛的~無論你在何方~莫忘

    燕字~一聲~

{吟先書藝*吟先攝影}

<阮郎歸>

天邊金掌露成霜,雲隨雁字長.

綠杯紅袖趁重陽,人情似故鄉.

蘭佩紫,菊簪黃,殷勤理舊狂.

欲將沉醉換悲涼,清歌莫斷腸!

晏幾道 阮郎歸~


「天邊金掌露成霜,雲隨雁字長」兩句首先點明節令已是深秋,

含有隱隱思鄉情在。「露成霜」,語本《詩經‧秦風‧蒹葭》:「蒹葭蒼蒼,白露為霜。」

因雁能傳書,逢時知返,故古詩詞中多用以興寄思歸念遠之情。

貂蝉 -  演唱者/晏菲

嗯''人生無常

萬物皆無定數

還是珍惜吧 ~.~

吟先

 
《貂蝉》
演唱:晏菲
作词:晏菲 作曲:小昔米
风 带不走你的泪
云 挽不住你的美
羞的月儿盼的月儿也为你沉醉
伤心人痴心人心碎
你是谁 让英雄如此的追
你的美 早已为江山所累
是谁的伤让你如此的憔悴
是谁的爱让你走了千山万水
你将一江春水化做相思
恩爱难舍总难回味
昙花一现繁华梦
也要相爱几轮回
无数的英雄爱你的美
不爱江山相互依偎
不顾风烟骤起战鼓
只愿携手丽人归
 
 ***

感謝網頁圖片影音欣賞

吟先陶瓷網頁連結藝術欣賞

吟先詩集{相思扣} 

  
 

章台露散先吟柳

夕殿螢飛思悄然

 吟先誠品網路書店 吟先詩集* 

吟先詩集藝術連結各網路書店 *晨昏一生一世的真理懂得珍惜博客來吟先詩集

金石堂   三民網路吟先

白象商店街*吟先詩集   讀冊*吟先詩集

iRead灰熊*吟先內容簡介 吟先詩集

吟先藝術檔案網路製作

311吟先詩集

 無聲

  感     念

 吹風

 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