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121808:2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人花 - 二胡演奏

 

  

女人花 - 二胡演奏

 
  •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中 午


    33
    親愛的,我們就要回家了,
    回到葡萄藤爬滿棚架的家:
    裸體的夏季踩著忍冬的步伐,
    將在你到達前到達你的臥房。

    我們遊牧的吻浪跡天涯:
    亞美尼亞,滴滴掘出的濃蜜,
    錫蘭,綠色的鴿子,還有揚子江
    以悠久的耐性將白日與黑夜分開。

    而今,最愛的人兒啊,越過澎湃的海洋
    我們歸返,像兩隻盲鳥飛回牆頭,
    飛回遙遠春天的窩巢。

    因為愛無法不眠不休地飛翔:
    我們的生命回到牆頭,回到海上的礁石,
    我們的吻回歸我們的領土。

     
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43

獻辭:給瑪提爾德


我在萬象之中尋找你的影跡,
在湍急起伏的女人之河裡,
在髮辮,羞怯低垂的眼睛,
滑行過泡沫的輕盈腳步。

我忽然覺得可以辨識出你的指甲——
長橢圓形,靈巧,櫻桃的姪女們;
還有你那自我身旁經過的頭髮,我想
我看到了在水中燃燒的你篝火的形象。

我尋尋覓覓,但無人能有你的律動,
你的光,你自林中帶回的黑黏土;
無人有你嬌小的耳朵。

你完整而簡潔,你的一切自成一體,
我就這樣與你漂流前行,愛戀著一條
流向女性海洋的寬闊的密西西必河。

 

~在這思''想''著~

我想你~總是想妳
想起以前我總是寫ㄌ好多甜甜的話語給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