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水正藍(續)

2012103011:52

海水正藍(續)

分類:未分類資料夾
2012/12/14 19:20
 



漱玉秀姑濡筆參,青山倒碧一江涵。

雲飛天際相為伴,定了濤光水正藍。

      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,因緣際會下來到我的格子,他說看不懂我寫甚麼,讓我寫了第一篇作品的解析。(談不上賞析)

        秀姑巒溪正如其名,似小家碧玉不施脂粉般清秀,緩緩輕輕地流著,滌洗著溪石,使之清清如玉,面對如此風光,怎不讓我也想筆蘸汁墨寫著,共參天光?遠處青山映在水裡,碧綠美景倒影盡懷抱在江水之中。抬頭天際白雲隨風也飛入江中,與青山交相為伴。望向出海口外的海水,本是濤光瀲灩,此際因心情平靜,忽覺波平浪靜,看到的也只是一片優藍似鏡...

      其實詩詞寫者當下的心情故事,只有自己懂得,讀的人讀著的當下,也有自己的心情故事,如同以上的解析,他會有自己的解讀和感受,說破了也就讓留給讀著那一點點的想像空間,被壓縮到最小,這是封緋所不樂見的!

      話說那當時我到秀姑巒溪,除了探望丈人丈母娘外,也想在面對人生一個重大抉擇裡,尋求心情一個平靜的歸屬,人生面對的不也是如波濤瀲著日影一般的五光十色?只要心中有寧靜的一處天地,任憑外界如何波濤洶湧,眼下都將是一片無垠的優藍...

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nXpPTxGaBxaZDPYJVHOEQ3ib/profile

 
 
引自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