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居秋瞑 ~吟先陶瓷欣賞

2009030114:37

畫中有詩~詩中有畫~

王維<山居秋瞑>

作品以寫意為主,求奇神似~~

這首山居秋瞑寫山居秋天傍晚的景色~~

空山新雨後,天氣晚來秋.

明月松間照,清泉石上流.

竹喧歸浣女,蓮動下漁舟.

隨意春芳歇,王孫自可留.

~吟先~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svT_-1Kzk0o&feature=related

動了我的琴弦喚我到窗前

流水浮舟你在深夜的那一邊

誰倚著我的琴枕夢盡夜滿月

還以為各自兩邊只能做蝴蝶

讓你我靜似月

只能在心裏默念

簷下燕替我飛到你身邊

誰讓你我靜似月

各自孤單錯弄弦

風吹的簾落見月人不眠

誰動了我的琴弦喚我到窗前

流水浮舟你在深夜的那一邊

誰倚著我的琴枕夢盡夜滿月

還以為各自兩邊只能做蝴蝶

誰動了我的那根弦

將要渡過的湖面

難預料預料將來的深淺

誰讓你動了我的弦

動了一遍又一遍

喚醒了人影孤單嵌入夜

誰讓你我靜似月

只能在心裏默念

簷下燕替我飛到你身邊

誰讓你我靜似月

各自孤單錯弄弦

風吹的簾落見月人不眠

 

吟先陶瓷欣賞

感謝網路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