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夜 *席慕蓉 *吟先

2011011011:41

良夜 **席慕蓉 **詩選

在黑色的森林裡 終於發現
你竟然是我投奔時唯一的去處
沿著蔓生的蕨類 
讓我尋找那在什麼地方
正輕輕流動著的泉水
啊!良夜如此美好。你說﹕請來靜靜憩息在我懷中

不許流淚也不許吵鬧。)
即或今夜的山林是這般漆黑
我依然能感覺到你寬廣的胸懷
逐漸靠近 在黑暗裡
將我完全覆蓋 將我慢慢擁緊
良夜如此美好
在盤生錯節的枝柯之外
月色離我只有咫尺之遠
雖說世間一切都有時限
是什麼令我捨棄不下
這許多零亂而又陰暗的牽連
良夜如此美好 為什麼
總離我有咫尺之遙
那月色始終都在場的
也在一切的傳說裡 當然
還有那些蔓生的蕨類
還有那正在我心裡什麼地方
輕輕流動著的泉水
啊 良夜如此美好
即或總是咫尺天涯
即或總是極短的剎那

***

~吟先的夢~

風沙的名字

是隱在四月天的夢

春天的殘跡

幾許的淒涼

我的愛人

吻了無數寂寞的夜

吟先

先~~呆呆的先阿~

不要分離喔